Oct. 2, 2012

DSC_2498a  

每次買菜時,我很喜歡買一些沒看過或從沒煮過的菜,所以常搞得阿尼很剉,

這一次在超市又讓我不小心瞄到一大把便宜(美元97¢,約台幣30元)又翠綠的不得了的芥菜,

當下阿尼看著那好大一把芥菜,菜葉上還帶著紅色泥土,

一臉憂慮又懷疑的問我:「你知道怎麼煮嗎?」

我說:「還不簡單,上網找食譜就好啦!不然就拿來炒一炒啊!」

阿尼:「... ... ...」

 

反正一家之【煮】是我耶,而且那麼大一把才97¢!

看在那麼便宜的份上,沒輒的阿尼只好莫可奈何的把它打包了,

而且還因為太大把,必需用兩個塑膠袋,前後各套一個才包的住哩~嘻~。


不知為何,那種時候感覺好有成就感啊~!

好大一把新鮮到不行的菜才97¢耶~!

我果真是個精明的家庭"煮"婦啊~!

(Size does matter, MAN~! 你看尺寸真的很重要啊!)←不知道這位太太腦袋裡在想什麼咧?!(挑眉~)

阿尼:「... ... ...」

IMG_8863a  

回家趕緊去找我的御用「廚藝老師」-- Foodnetwork,

果真讓我找到一個簡單且不用另買材料,使用家裡現有的食材即可煮出的作法!

雖然 Anthony Bourdain (安東尼·波登)老愛在他的書說 Rachael Ray (瑞秋·雷)根本不是個 Chef,

但我還是從瑞秋那裡學到不少呢!

 

把菜拿出來洗的時候,因為實在太大把,連水槽都放不下,真的很難處理,

所以索性直接給它一刀,整把對切下去了,

結果,洗的時候赫然發現,鵝~OMG~(註)那葉子也太大了吧~!

趕緊叫阿尼來看,順便幫我拍一張照,作個尺寸對照,

被我切了對半的菜葉,還可以那麼大張,也太~太~太誇張了吧!


(註)

鵝: 我自己亂講的發音詞,表示驚訝之意。

OMG: Oh My God!

 

這道菜因為加了兩大匙醋燉煮的關係,

吃起來帶點微微的酸,融了培根油脂的鹹香味,

本以為會被不愛吃酸的阿尼嫌棄,

沒想到他老大竟然說:「我好喜歡吃這樣煮的菜啊!」

哇!那還真出乎我意料!

不過這種微酸口味的菜,真適合配那個脆烤醃鹹豬肉哩~嘻~。

(烤醃鹹豬肉文章詳:http://eubake.pixnet.net/blog/post/92750929)

 


材料:

培根 4片,切碎

芥菜 1把,切碎

蘋果醋 2大匙(約30ml)

糖 1茶匙(約5ml)

水 2杯(約480ml)

鹽 少許

作法: 

1. 取一煮鍋,用中大火將培根煎脆。 

2. 加入芥菜於煎脆的培根及培根油鍋中,將芥菜煮軟(或菜葉變土綠色)。

3. 加入蘋果醋、糖及水,煮滾後蓋上鍋蓋,關小火燉煮15分鐘。

4. 加入鹽調味,起鍋,完成。


DSC_2514a  

(Original recipe: http://www.foodnetwork.com/recipes/rachael-ray/braised-mustard-greens-recipe/index.html)

The following recipe was a modified version of Rachael Ray's "Braised Mustard Greens" at www.foodnetwork.com.

Ingredients:

4 slices bacon, chopped

1 bunch straight leaf mustard greens, chopped

2 TBSP apple cider vinegar

1 tsp sugar

2 cups water

salt to taste

Directions:

1. Brown bacon in a large skillet over medium-high heat 

2. Add greens to the pan with bacon and its fat, cook until greens wilt (or turn muddy-green in color).

3. Add apple cider vinegar, sugar, and water, let the liquid boil, then cover the pan, simmmer for 15 minutes over low heat.

4. Add salt to taste, ready to ser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沙杯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